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升 亚太股市震荡加剧

2014年12月1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一旦加息资金将大量回流美国,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震荡,这是目前海内外市场人士的普遍预期,而预期已经引发市场震动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近日,美国强劲的工业制造业数据,加上乐观的就业数据和零售业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市场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退出和加息预期不断升温。与此同时资金加速撤离新兴市场,亚太股市震荡加剧。

  12月16日,亚太市场延续跌势。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日经225指数收报16743.18点,下跌361.43点,跌幅2.11%;韩国综合指数收报1904.40点,下跌15.96点,跌幅0.83%;印度孟买股市节节走低,报26849.89点,大跌469.67点,跌幅1.7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