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成飞集成重组被否 13亿融资盘危如累卵

2014年12月13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防科工局认为,成飞集成的重大资产重组可能会消除特定领域的竞争,形成行业垄断,建议终止该方案,停牌前买入成飞集成的13亿元融资盘或面临爆仓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12日晚,军工牛股之一成飞集成(002190.SZ)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中航工业)在11月17日收到国防科工局的通知,认为虽然该重组方案符合国防科技工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总体要求,有利于促进军工企业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核心竞争力,但是,该重组方案实行后,将消除特定领域竞争,形成行业垄断,建议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中航工业认为,重组方案属于企业内部重组,既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又符合现行国家法律规定。“在上市公司停牌期间中航工业进行了多方努力,但仍无法在股东大会召开前获得主管部门的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