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房地产市场低迷将冲击银行业

2014年12月09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称:今年全年楼市销售量跌幅料将维持在5%水平。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楼市持续低迷,中国内地银行将难以维持现有资产质量和利润表现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标准普尔亚太区企业评级分析经济李国宜今日(12月9日)指出,明年楼价还会持续下跌5%。李国宜是在标普一份市场报告说明会上发表上述预测的。

  标普日前发布报告还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将在未来两年内冲击中国内地50大银行表现。而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内地银行将难以维持其现有的资产质量和利润表现。

  对前不久涨幅明显的地产和银行股来说,标普的报告可谓一盆冷水。

  李国宜称:今年前10个月内地房地产销量同比跌10%。即使11月及12月楼市回暖,全年楼市销售量跌幅仍将维持在5%水平。央行降息只会对楼市产生短期提振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