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房市低迷或是银行业最大利空

2014年12月02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两年内中国50大银行维持良好利润和适当资产质量的难度越来越大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2月2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发布的《中国信用观察》系列报告称,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宽,未来两年内中国50大银行维持良好利润和适当资产质量的难度越来越大,最大的冲击因素可能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急剧持续下滑。

  标普资深董事廖强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中国50大银行第二波信贷损失可能正在累积,虽然目前银行的利润率维持在令人满意的水平,但是信贷质量持续下降,资本水平仍在承压。

  廖强指出,很多制造行业也可能迎来由政策驱动的行业整合,以及金融自由化的推进,未来两年内50大银行的信用质量可能进一步分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