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坚决打击以“市值管理”为名进行的违法行为

2014年11月28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发言人称,正在研究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坚决打击以“市值管理” 为名进行的违法违规行为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刘卓哲)11月28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正在研究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

  证监会发言人称,根据前期调研,市值管理的主要目的是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制定正确发展战略、完善公司治理、改善经营管理、培育核心竞争力,实实在在地、可持续的创造公司价值,以及通过资本运作工具实现公司市值与内在价值的动态平衡。

  “上市公司和相关机构应该正确把握市值管理的核心理念,绝不碰虚假披露、内幕交易、市场操作等‘高压线’”,证监会发言人称,监管部门将依法支持上市公司开展市值管理,坚决打击以“市值管理”为名进行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开公平的市场秩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