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厉以宁:中国实际GDP高于统计数据

2014年11月20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厉以宁指出,要对中国的经济得有信心,中国GDP实际上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更多。新常态下保险业有很大的发展机遇,比如农业保险、养老保险、旅游产业相关保险都有大机遇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11月20日,中国保险学会召开2014年学术年会,会上经济学家厉以宁指出,要对中国的经济得有信心,中国GDP实际上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更多。新常态下保险业有很大的发展机遇,比如农业保险、养老保险、旅游产业相关保险都有大机遇。

  厉以宁指出,当前部分实际收入并未被计入GDP。比如在发达国家,农村建房都是计入GDP的,但中国从未计入,包括农民自己建房、互助建房。家庭保姆的工资收入从前也未被计入GD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