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议员提案扩大外商投资审查范围

2014年11月16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一名民主党议员提出一项提案,不仅增加了需接受美国国家安全审查的外国直接投资类型,而且首次规定某些外商直接投资还需接受新的所谓“净收益”(net benefit)测试

  【财新网】(记者 刘冉)近日,随着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束,来自康涅狄格州第三选区的民主党议员Rosa DeLauro的连任获得了众多中国企业家和投资者的关注,这位2013年在中国双汇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案担任反对者的女性议员在今年9月末刚刚提出一份草案,拟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下称CFIUS)对外商在美国直接投资的审查范围。这一提案不仅增加了需接受美国国家安全审查的外国直接投资类型,而且首次规定某些外商直接投资还需接受新的所谓“净收益”(net benefit)测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