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方债务新政在即 城投债发行火爆

2014年11月04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流动性宽松之外,市场对城投债整体依然偏乐观,城投债审批的规则改变、节奏放缓,也改变了市场对未来城投债供给的预期,未来部分城投债会因政府背书的弱化而存在估值压力

  【财新网】(记者 霍侃)“现在城投债发行火得一塌糊涂,简直就是疯抢。一级市场新发城投债,评级和实力挺差的地方的利率才5.8%,稍微好一点的地方就到了5.5%。市场上几乎没有发行利率5.75%以上的城投债。”一位债券基金经理如是向财新记者描述近期城投债发行的火爆。

  11月3日发行的7年期AA+“14岳阳惠临债”票面利率为5.5%。而在上周三(10月29日)发行的3+2 年期AA的“14攀城投小微债”票面利率更是低至5.4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