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首批货币ETF上市交易

2014年10月21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ETF具有流动性强、风险低、收益稳健、交易成本低的特征,是场内投资者理想的保证金管理工具

  【财新网】10月20日,深交所正式推出首批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简称“货币ETF”)。深交所表示,货币ETF是深交所年内推出的重大创新,是在原场内申赎货币基金基础上进行的升级改造,是贯彻落实新“国九条”和《关于大力推进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

  原场内申赎货币基金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159001,简称“保证金”)和招商保证金快线货币市场基金(159003,简称“招商快线”)经此次改造后,上市首日成交活跃,换手率高,价格稳定。保证金(159001)成交金额达4.76亿元,换手率为169%,招商快线(159003)成交金额达1.95亿,换手率89%。两只基金当日价格波动较小,99%以上的交易其成交价格与100元净值偏离程度不超过0.001%,高效低风险现金保证金管理工具特征初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