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运筹结构性货币政策定向放水 稳定市场预期

2014年09月1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央行是否操作SLF的信息尚待季末公布,但多位市场人士倾向于认为,目前宏观和微观层面有多个理由支持央行采取SLF等定向宽松政策,以保证市场的流动性、稳定预期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张宇哲)从9月16日收市后开始,市场上关注度最高的消息是,有传闻称央行分别向五大行开展1000亿元的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共计5000亿元,期限3个月。

  一位五大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没法正式回应、证实这一传闻。但他并未否认,说“市场上都说有,那就应该有吧”。这样模棱两可的回答,出现在各家大行有关负责人的回应中,比较罕见。

  接近央行货币政策司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今年以来央行一直在进行各种结构性货币政策的运筹,有些在明处,有些在暗处,或是市场并无察觉。目前暂不会回应央行是否做了相关具体操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