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娱乐宝第三期换保险通道

2014年09月1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娱乐宝第三期与前两期大为不同,除了保险产品供给方由此前的国华人寿变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外,保险产品也由投连险变为分红险,投资期限也明确为三年,第一年为投向《中国梦之声》的7%预期收益率,后两年项目未定,消费者持有满三年可退保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9月15日,阿里巴巴娱乐宝平台的第三期项目正式开售,除了投向有变,由前两期投资电影变为投资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第二季,另一个引人关注的变化是保险产品供给方由此前的国华人寿变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下称太保寿险)。

  据财新记者了解,与娱乐宝合作二期的国华人寿原本计划继续合作第三期产品,并且希望扩大销售规模。最终计划落空,是因为国华人寿目前已被保监会叫停网销业务。

  接近监管层的人士透露,娱乐宝产品本身的问题并不大,风险可控,但国华人寿在此前的娱乐宝销售中出现了销售误导等问题。8月底,保监会向国华人寿、珠江人寿、弘康人寿下发函件,要求暂停销售网销产品,之后这三家保险公司天猫旗舰店保险产品全线下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