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业保障基金箭在弦上

2014年09月10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由中国信托业协会联合信托公司等机构发起设立,其职责除了筹集、管理和运作基金,还包括监测信托公司风险、向监管部门提出信托公司监管和处置意见等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刘卓哲)9月初,《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各家信托公司。监管部门筹谋设立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简“基金公司”),负责信托业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以防范信托业系统风险,建立市场化风险处置机制。

  征求意见稿称,办法自2014年10月起施行。多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信托公司人士颇感意外,认为没想到会这么快推出。

  这一设想最早提出,是在2013年12月19日的中国信托业年会上。当时,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说,保险已经有了保险保障基金,证券有了投资者保护基金,银行也在酝酿存款保险基金,信托业也可以探索建立一个“信托稳定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