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看前NASA工程师如何选基金管理人

2014年09月03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都用数学,但是能够跨越金融与航天两个领域,74岁的前NASA工程师蒂托还是让人佩服,他用数量方法为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的QDII产品挖掘境外专业管理人,国泰君安最后选择的是风险控制最佳的一组

  【财新网】(记者 蒋飞)74岁的美国商人丹尼斯·蒂托(Dennis Tito)有很多惊人之举,包括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类似的载人火星探索计划。他最为人所知的一项冒险,是在2001年自费2000万美元,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进行了一次环绕地球128圈的太空旅行。

  最近一周,这位前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工程师正在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向中国投资者推介基于数量分析选择全球基金管理人的方法。

  “这两件事情都需要用到数学。”在国泰君安证券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一间会议室里,蒂托对财新记者解释说,航天工程需要用数学计算飞船的轨道,而金融投资则需要用数学衡量和降低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