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寻按揭贷机会

2014年08月28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曾经收缩房贷业务的民生银行,而今又开始向一线城市的房贷客户伸出了橄榄枝。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小微贷款业务明显难做,全行业违约率升至2%,而一线城市房价稳定,按揭贷款却成了可以大力发展的优质业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曹文姣 刘彩萍)在监管频频吹风支持按揭贷的政策下,银行终于有所实际行动。8月27日,财新记者从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该行从7月开始从总行层面推按揭贷款,目的是争取零售客户。

  2013年2月民生银行部分分行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亮起黄灯,个人购房贷款业务收缩,发展重心继续倾向小微业务。时隔一年半,民生银行对按揭贷款业务态度发生了微妙的转变。

  某接近民生银行人士亦对财新记者表示,民生银行从7月开始重点推广个人按揭贷款业务,是由内外因共同决定的。从内因上来说,此前民生银行自身架构调整,小微贷款从零售部剥离出去后,零售业务部门需要根据市场变化确立新的业务增长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