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科携手淘宝卖房 营销噱头多于福利

2014年08月25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表面上给用户带来福利,实质力度不大,而淘宝借此推广房产频道,拉动网购交易,万科则借此消化尾盘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8月25日,在阿里推出定期理财平台招财宝的同一天,淘宝携手房地产行业老大万科高调宣称“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

  淘宝称,这一举动将让淘宝用户的购房成本最多节省10%。“依靠推平‘信息不对称’的互联网平台模式,淘宝一夜之间跃升为访问量最大的房产消费网站,万科牢牢锁定了中国网购族中最高消费的群体。”

  淘宝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截至8月25日17点30分,已经有6万余人领取了购房款,领取100万以及以上的人数是250人。上述人士表示,一般购房者与房产商在线下的信息不对称,消费者缺乏议价能力,和房产商的沟通渠道也少,淘宝此次是是利用了大数据来进行分析,厘清用户喜欢关注哪些户型、哪些品牌,帮用户议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