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方债利率低于国债 奇葩定价难持续

2014年07月11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债中标利率与国债收益率倒挂,并不是正常现象。地方债流动性差,价格不应好于国债,这并不是市场化的行为。照此下去,以后地方政府债市场没法做

  【财新网】(记者 霍侃)7月11日,山东省发行137亿元地方政府债券,三期债券中标利率均低于同期国债收益率,出乎市场意料。

  发行结果显示,山东省五年期债券中标利率3.75%,七年期为3.88%,10年期为3.93%,较同期国债收益率低约20个基点。

  担任此次山东省政府债券发行主承销商的一家机构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行参与投标但未中标,七家主承销商中有两家投标未中,主要是五大行和国开行抢得多,山东的地方银行也中标一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