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长航事件:严格执行退市制度

2014年05月28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表示,已根据部分投资者对*ST长油的投诉材料,证监会江苏证监局正在进行公司年报专项现场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28日,中国证监会举办主题为“严格执行退市制度,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微访谈,对近期市场关心的*ST长油退市、南纺股份利润造假被罚以及退市如何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等问题进行交流。

  针对近期市场关注的*ST长油2013年年报巨额计提是否涉嫌违规等问题,证监会回应称,已根据部分投资者的投诉材料,证监会江苏证监局正在进行公司年报专项现场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即将成为第一家退市央企的*ST长油,日前再爆重大财务丑闻。财新新世纪周刊5月26日封面报道《巨轮末路》报道称,2005年至2008年,长航油运签订了20艘新造油轮的租约,并为此向国内外19家银行组成的银团贷款约80亿元人民币,但这部分负债从未纳入公司资产负债表。*ST长油披露的2013年度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3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0.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22亿元,其中计提资产减值及预计负债合计46.15亿元,占亏损总额的77.93%。*ST长油在2013年度财务报表中为新加坡子公司所持10艘超大型油轮(VLCC)期租租约计提了21亿元预计损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此事项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巨轮末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