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计葵生:陆金所打造非标资产交易品台

2014年05月16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做期限错配,不以短养长;严格资产筛选;不做资产池;服务合格投资者;有效增信,保护投资者权益;坚持创新驱动,提供高效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计葵生在2014年券商创新大会上称,陆金所做的比较大的是P2P业务,但公司的定位是做非标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计葵生表示,中国整体资产约有200万亿,其中标准资产(债权、上市股权)约占16%,剩下的都是非标金融资产:其中35%是非上市股权,金融机构的机构资产29%,金融机构的个人资产12%,信托6%,P2P 2%,美国的非标资产市场也大于其标准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