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从玖:政策执行不到位应提高透明度

2014年05月11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省副省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席朱从玖在演讲中抱怨政策执行不到位,要求提高透明度

  浙江省副省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席朱从玖在演讲中抱怨政策执行不到位,要求提高透明度。

  朱从玖称,现有有些形成共识的,已经确定的政策还没有执行到位。“比如说我们最近几年一直在推进的商业银行的改革,我们把商业银行从国有商业银行变成上市的主体,落实它的市场主体,落实它的自主权。但是我们从目前的很多事情来看,这样的自主权并不充分。比如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资产,它的权限仍然受到很多限制”。

  朱从玖还建议,从实体部门来看,非常迫切希望我们金融部门能够提升我们业务的透明度、政策的透明度,使实体部门能够清晰的预判它是不是能够稳定、持续的获得外部的金融资源,“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