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慎峰:沪深300期权产品只欠批准

2014年05月10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发展金融期货市场,配合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适应资本市场的发展需要,逐步丰富推出股指期货、股指期权、股票期权,逐步发展国债期货,进一步完善基于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

  【财新网】5月10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在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期货服从服务于现货市场,以至实体经济和广大投资者避险的需求出发,尽快的丰富国债期货的品种,目前只有一个沪深300,现在正在仿真的有一个中证500和上证50,一是我们的核心超级大盘蓝筹,二是中小板指数,中盘指数。还有一个期权产品,就是沪深300期权,这几项产品准备得都非常充分,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批准。

  以下为演讲实录:

责任编辑:周天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