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本市场“新国九条”发布

2014年05月09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利率市场化
培育私募市场,推进期货市场建设,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扩大资本市场开放

  【财新网】(记者 杨璐 曹文姣)5月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业内称为“新国九条”。

  《意见》从发展多层次股票市场、规范发展债券市场、培育私募市场、推进期货市场建设、提高证券期货服务业竞争力、扩大资本市场开放、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资本市场良好发展环境等九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2013年12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包含九方面的内容,因此被市场人士称为新“国九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