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

2014年04月29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强调,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互联网金融的金融功能属性和金融风险属性,把可能引发的风险控制在可预期、可承受的范围内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近日,央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对2013年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状况进行全面评估。报告称,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金融业改革不断深化,金融机构实力进一步增强,金融市场稳步发展,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金融体系整体稳健。

  报告认为,2013年中国银行业、证券期货业和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银行业存贷款平稳增长,资本质量较好,拨备整体较为充足,盈利增速放缓。各项改革稳步推进,薄弱领域信贷投入继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金融监管有效性不断增强。但部分行业、领域和地区的风险有所积累,流动性风险管理难度加大,同业、表外、理财等业务潜在风险应予关注,具有融资功能的非金融机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 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