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车品觉:大数据安全难以监管

2014年04月19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车品觉指出,在大数据应用早期,并没有完善的安全措施,“都是在裸奔”。今年用了很多时间去健全这类安全架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4月19日,“大数据安全不是靠监管,监管不了。A数据很安全,B数据很安全,但A和B在一起就可能不安全。”阿里巴巴副总裁、数据委员会会长车品觉表示。

  车品觉是在国家发展研究院二十周年庆校友分论坛“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对于大数据安全难题,目前可能的解决办法是技术性的。比如,在加密的环境下,通过分布式系统验证数据,或有可能解决安全问题。

  车品觉指出,在大数据应用早期,并没有完善的安全措施,“都是在裸奔”。他表示,今年用了很多时间去健全这类安全架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