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惠誉高管:应关注与政府相连的债务风险

2014年04月11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主管接受财新专访,预计中国经济增速不会持续放缓,建议投资者关注再平衡议题的实际进展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主管詹姆斯(James McCormack)在博鳌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最关注那些债务出现问题后会转化为政府债务的领域,以及中央政府会提供系统性支持的重要领域。他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复苏。

  中国债务问题历来备受投资者关注。海外投资者普遍认为,中国总体债务占GDP的比重已经接近200%。詹姆斯说,这一数字在全球相比之下并不突出,本身不足令人恐慌。

  在地方政府、国有企业、房地产业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之间,哪个部门的债务风险最值得警惕?詹姆斯认为,这要综合来看,难言具体何者风险更为集中,因为各有软肋,其对政府提出的政策挑战也不尽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