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马蔚华:监管互联网金融重在网络安全

2014年04月09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表示,最近叫停了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如果从传统的金融观点讲,确实风险很大,心里没底。互联网思维想象空间很大,“我不相信解决不了这些问题”,但在没有解决这些问题之前,谨慎一点也不是坏事
2012年4月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民间金融与银行业的开放”分论坛,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讲话。 陆欣/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周群)永隆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4月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互联网以互联互通的特性切断了银行和客户的联系,对注重封闭性的银行形成冲击,其商业逻辑和思维模式值得银行业借鉴。监管当局对互联网金融应呵护观察,重点维护网络安全。

  马蔚华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对银行比较明显的冲击包括支付方式、平台以及跨界金融等方面,对银行直接冲击已经体现在银行的融资、中介、支付平台还有财务管理等职能上。他认为,“无论是职能端、服务端、收益端,互联网企业对银行的根本冲击主要是商业逻辑、思维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