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陆金所非标资产买方多为非平安企业

2014年04月09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董事长计葵生称:2014年陆金所非标资产交易中资产端的平安集团资产比重预计会从上一年70%左右降低到50%至60%

  【财新网】(记者 周群)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4月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陆金所非标资产交易方面,目前资产端仍然是以平安集团的资产为主,但投资端有七八成为非平安集团企业。

  计葵生表示,2014年陆金所非标资产交易中资产端的平安集团资产比重,预计会从2013年的70%左右降低到50%至60%。目前,陆金所非标资产交易平台的投资端以保险公司为多,其次是银行、证券、基金公司等。

  计葵生解释,陆金所目前之所以非标资产交易资产端多为平安资产,是因为在平安集团内部进行创新,对方更愿意想办法去解决问题,想办法建立新的流程。如果陆金所先在平安内部做好一套流程,会使这种创新更容易被外部机构接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