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监局:政信规模今年不得有增量

2014年03月27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以往的总量控制不同的是,2014年以来,上海银监局对于上海地区信托公司的窗口指导是,今年的平台融资规模不得超过2013年年末总量,即不得有增量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2014年以来,上海地区信托公司的政信合作再度收紧。多位上海的信托公司人士周三(3月26日)向财新记者证实,马年春节后(2月中旬),即接到上海银监的“窗口指导”,今年政信规模不能有增量(即不得超过2013年年末规模总量)。

  “虽然政信合作近年来总是有来自监管层的窗口指导,但以往都是要求总量控制,今年愈发严苛。”上海某信托公司人士说。

  1月中旬,银监会突然通知各信托公司,要求各公司上报存续期内的风险项目。这一通知没有经过银监局逐级下发,是近年来相当罕见的做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