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腾讯发布iOS版QQ钱包 移动支付架构初建

2014年03月21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仍强调“微信和手Q两条腿走路”,微信和手Q的移动支付体系已基本搭建完成
2008年10月23日,北京,工作人员在布置腾讯10周年展区。 南山/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3月21日,腾讯发布手机QQ4.6.2版本,该版本的亮点是新增支持iOS系统的QQ钱包,加上1月上线的安卓系统QQ钱包,腾讯移动支付体系构架已成。

  iOS为苹果手机所使用的移动操作系统,在移动端占据重要地位。公开数据显示,iOS系统与安卓系统一起占据移动操作系统90%以上市场份额。

  腾讯方面称,iOS版QQ钱包仍沿用PC端QQ钱包财付通的账号体系和支付密码,用户可使用Q币和财付通账号货币,也可通过绑定银行卡、信用卡进行移动支付。通过沿用账号体系,可满足QQ用户多场景、多终端的沟通社交和支付需求。目前,用户可以通过QQ钱包,为手机进行充值、购买,购买电影票或QQ会员、QQ阅读、游戏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