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澳洲联邦银行今年拟增设7家村镇银行

2014年03月1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澳洲联邦银行已在筹备申请人民币牌照,在条件成熟时,他们还将申请成立法人银行。

  【财新网】(记者 周群)已在中国河南、河北两省设立10家村镇银行的澳洲联邦银行正在扩大村镇银行布点,并开始尝试吸收当地民间资本加入新设立的村镇银行当中。计划到2014年年末,澳洲联邦银行在中国设立的村镇银行将一共达到17家,同时到今年年中时还会新开4家村镇银行支行。

  澳洲联邦银行集团中国执行总经理陈庆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成立法人银行之前,村镇银行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迅速布点,服务于这些中小企业和农业相对集中的地域。从人民币角度说,我们对人民币也非常感兴趣,村镇银行确实给我们积累了做人民币业务的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