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资自保公司呼吁放松监管

2014年03月11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保公司希望能多渠道运作和使用保险资金,参照农业风险准备金提取大灾风险准备金,允许自保公司设立分支机构等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3月11日,中国石油专属的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即中石油自保公司董事长于毅波,透露了开业几个月以来的进程,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发了企业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能源保险等8大类共29项保险产品。

  中石油自保公司为首家在国内成立的自保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元。中石化中海油的自保公司均落地香港,分别于2013年12月、2002年5月正式开业。

  自保公司是指由非保险企业拥有或控制的保险公司,其主要目的是为母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各类风险提供保险保障。有的自保公司初始形态通常基于企业内部的风险管理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