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会热议余额宝 周小川表态“不取缔”(更新)

2014年03月04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互联网金融
周小川称,过去没有严密的监管政策,未来有些政策会更完善一些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自2013年互联网金融爆发式发展以来,监管的缺失一直备受各界争议,2014年两会召开之际,有关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和建言成为热点话题之一,两会代表如何看待余额宝的发展更是频频被问起。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3月4日在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近期汇率变化是正常波动,另外,对余额宝等金融产品肯定不会取缔,“过去没有严密的监管政策,未来有些政策会更完善一些”。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要支持和容忍余额宝等金融产品的创新行为,同时也将适当采取措施对可能产生的市场风险加以引导和防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