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定投宝”被误读 腾讯澄清称非发行方

2014年02月15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了解到情况是,腾讯并未参与“定投宝”的设计与发行,仅作为网络推广方之一,且完全不参与该基金销售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月14日,银河基金公司“定投宝”基金正式发行。这款理财产品被部分报道解读为腾讯与其同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竞争白热化的范例之一,不过,财新记者了解到情况并非如此:腾讯并未参与“定投宝”的设计与发行,仅作为网络推广方之一,且完全不参与该基金销售。

  “定投宝”是“银河定投宝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简称,是银河基金公司推出的跟踪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的基金产品。而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由腾讯财经与济安金信公司联合开发,部分分析因此误以为该理财产品系腾讯与银河基金合作而来。2月14日,腾讯财经就“定投宝”销售一事做出澄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