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猜想阿里借壳上市 中信21股价大涨3.7倍

2014年01月24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21世纪和阿里两者体量悬殊,一位阿里内部人士否认借壳中信21世纪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受惠阿里巴巴入股消息,中信21世纪(0241.HK)今日(1月24日)开盘大涨,截至收市报3.92港元,股价跃升3.7倍。

  阿里巴巴昨晚宣布,联合云峰基金以逾13亿港元入主中信集团旗下的医药股中信21世纪,交易完成后持有其54.33%的股权。此举被市场解读为去年因坚持合伙人制与香港监管部门陷入僵局的阿里,可能有意借壳上市。

  中信21世纪昨晚公告指,将会以增发新股的方式,向阿里出售44.23亿股股份,每股作价0.3港元,较停牌前报价0.83港元折让近64%。交易完成后,阿里和云锋基金将持有中信21世纪约54.3%的股份,现有大股东中信集团的持股量将降至9.9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