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行加入吸存大战 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2014年01月23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货币基金加剧银行存款竞争,大型银行受存款搬家和贷款规模萎缩双重夹击,被迫绝地反击
2011年7月7日,安徽淮北,工商银行的员工在为储户办理存款、贷款业务。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刘卓哲)自去年6月余额宝上线之后,互联网公司、支付平台、银行、基金公司均紧锣密鼓地推出各种名字带“宝”的货币基金产品。在互联网金融概念的带动下,货币基金也实现了T+0和实时网络支付等一系列功能创新,更加剧了各家银行“存款大搬家”的挑战。

  财新记者获悉,近期大型国有银行已加入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队伍,即在官方存款利率基础上浮10%。此前,为避免存款竞争过于激烈,央行曾窗口指导五大行存款利率暂不上浮到顶。“存款搬家压力太大,控制不住,现在没办法了,得全面出击。”一位大行人士坦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