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再逆回购1200亿 本周净投放3750亿元

2014年01月23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本周两次逆回购操作,节后第一周将有3900亿元到期,到时如无其他操作,无疑会加剧年后资金的紧张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继周二向市场大幅释放2550亿流动性之后,周四(1月23日)央行再次进行21天期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1200亿元。至此,本周央行向公开市场净投放3750亿元。

  南京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欧华向财新记者指出,央行此举还是为了保证年前的流动性。但欧华同时提醒到,通过周二和周四两次逆回购操作,节后第一周有3900亿到期,如果到时候没有其他操作,无疑会加剧年后资金的紧张。

  “一般年前资金使用率比较高、需求比较大。在正常情况下,年前相对年后资金也会偏紧张。央行此举只是为了暂时缓解年前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一方面让年前流动性不至于太紧张,另一方面也是要平缓整个资金面的表现。如果央行没有投放,可能年前会非常紧张,年后可能突然就宽松下来。这样做一个调节,整个资金面走势就平滑。”欧华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