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银行拟赴港IPO筹10亿美元

2014年01月15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股东架构尤为惹关注,明天系是否为哈尔滨银行的终极控制人,还有待上市文件披露
资料图:哈尔滨银行。 黑龙江日报丁玉荣/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哈尔滨银行计划下周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集资10亿美元,这单IPO(首次公开募股)将于春节后展开路演。

  接近交易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哈尔滨银行作为东北地区第二大城商行,同时也是该地区首间上市的城商行,将是本次IPO投资推介亮点之一。”该人士也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定价区间。

  上述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原计划于去年四季度赴港上市的哈尔滨银行因等待内地银监会批文,故上市计划延后至本季,农历新年后将展开路演,接洽基石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