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只被盘中停牌的债券涉对敲行为

2014年01月03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交所出台《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增加了债券交易盘中临时停牌制度;13海浆纸为该规则实施以来的首只被盘中停牌的交易所债券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2014年1月2日,13海浆纸(124257)盘中价格突然腰斩,重挫46.43%,随即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了该债券的交易,并于盘后通过其官方微博公布,交易异常由2名个人投资者的对敲行为导致。

  为防止异常交易引发债券价格发生大幅波动,2013年12月17日,上交所出台《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增加了债券交易盘中临时停牌制度。根据交易新规,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企业债等品种,盘中交易价格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幅度超过20%、单次上涨或下跌幅度超过30%,都可以临时停牌。13海浆纸为该规则实施以来的首只被盘中停牌的交易所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