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近八成银行家欲携电商进军互联网金融

2013年12月24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显示,面对互联网公司的挑战,近八成银行家表示将与电商合作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有19.4%的银行家认为虽然互联网金融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但是由于自身发展阶段以及其他限制,暂时不作为本行的发展重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慧玲)从交出让基金业界“惊艳”成绩单的阿里集团余额宝,到以目标回报率为8%噱头引发市场轰动的百度“百发”,加之国内P2P、第三方支付等众多互联网机构涉足电子商务企业融资、代销服务及P2P贷款服务,传统金融业务开始受到挑战。

  互联网金融的低门槛、高收益正冲击着传统银行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普华永道对中国76家银行和1604位银行家进行的调查,12月23日发布了《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3)》显示,电子商务企业金融服务对银行业的冲击已经引起银行家们的关注,四成银行家认为电子商务企业融资服务将给整个银行业带来巨大挑战。面对互联网公司的挑战,近八成银行家表示将与电商合作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