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发布国内首个网络借贷自律标准

2013年12月19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央行已界定了三类P2P公司,并提出了三个行业监管方向,但是管理层介入监管毕竟为时尚远,为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行业准入标准的制定刻不容缓

  【财新网】(记者 周群)12月18日,上海信贷服务业企业联盟发布了国内首个网络信贷行业准入标准。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马海湧表示,这一准入标准的出台,将对改变目前P2P贷款行业创业门槛过低、人员素质鱼龙混杂局面起到一定的规范作用。不过,也有P2P行业人士认为,此次上述协会出台这一准入标准是“无聊”的,其中的一些禁止规定实际上法律也是禁止的,因此并不是什么创新。

  这份上海市网络信贷服务业企业联盟《网络借贷行业准入标准》中,对P2P企业资金的第三方存管、清结算分离、风险管理制度、定期信息披露、出借人利益保护、注册资本、任职资格、从业人员备案等均做了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