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不认可“同股不同权”

2013年12月03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表示,现阶段是否就不同股权结构展开公众咨询由港交所决定,证监会正留意事态发展,即使展开咨询,证监会取态也不会改变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早前香港交易所指出,该所的上市委员会正在跟进就不同股权结构展开公众咨询的议题。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昨日(12月2日)高调回应称,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以保障投资者为准则,不会因个别公司而放宽制度。

  唐家成表示,现阶段是否就不同股权结构展开公众咨询,由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决定,证监会正留意事态发展,即使展开咨询,证监会取态也没有改变。

  而事件由头直指近月来备受关注的阿里巴巴上市案。根据马云提议的合伙人制方案,集团上市后阿里巴巴合伙人应拥有在董事会内提名多数董事的权利,获提名的董事仍须经股东会一人一票的投票通过才可获委任,但若该提名未获通过,合伙人仍可另提名其他人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