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CFA协会:中国是对冲基金管理的希望所在

2013年11月29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冲基金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中国有130多只对冲基金,其中近50只在2012年下半年成立,专注于大中华地区投资的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了129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CF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施博文认为,亚洲将成为对冲基金管理最后的堡垒,中国则是最后的希望所在。

  在11月28日CFA协会(CFA Institute)和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主办的对冲基金论坛上,CF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施博文认为,未来对冲基金将会回归投资本质,将看到私人投资俱乐部和机构投资平台的兴起,信托资本主义将成为新的潮流,公司的所有者结构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中国对冲基金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潜力巨大,发展迅速。目前中国有130多只对冲基金,其中近50只在2012年下半年成立。国际对冲基金研究机构Eurekahedge的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0月底,专注于大中华地区投资的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了129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