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欢乐财新闻 > 正文

比特币的跨境套利

2013年11月29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资金周转时间较长、比特币价格波动较大,且存在外汇管制等问题,比特币套利虽然可行,但交易成本并不低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1月28日,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交易价涨逾1000美元。截至记者发稿,在Mt.Gox交易平台上,1比特币可兑换1073.00美元。同时,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BTCChina显示,1比特币可兑换6120.10元人民币。

  按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073美元可兑换6538.70元人民币,高于BTCChina的交易价418.6元,已经存在套利空间。

  安邦咨询分析师刘枭表示,目前境内几个比特币交易平台的价差不大,考虑到交易时间和价格变动等因素,在境内的比特币平台之间套利几乎不可能。但跨境的比特币套利空间相对稳定,最近一段时间的情况是,国内市场价格偏高而国外市场价格偏低,价差相对明显,比特币传输无国界,套利有机可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