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镜中H股”可促资本项下开放

2013年11月28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认为,中国在向人民币国际化转型的过程中,要吸取H股的经验和教训,按照反向设计的方式,再造一个镜子中的H股
资料图: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 LAURENT FIEVET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璐)“今后如何反向设计H股,让钱从中国走出去,是中国资本项下开放的核心问题。”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11月28日)在京举办的“港交所媒体工作坊”上说。

  李小加认为,中国在向人民币国际化转型的过程中,要吸取H股的经验和教训,按照反向设计的方式,再造一个镜子中的H股。

  李小加表示,如何对外投资,对外投资如何管控风险,如何将人民币变成一种交易货币、投资货币,甚至有可能是储备货币,是当下最为关心的核心问题。

  李小加认为,目前H股上市20周年,中国资本项目项下开放的第一步就是H股。中国的企业把股权卖到香港,卖给国际投资者,同时把这些股权放在二级市场上交易。在H股之前,香港是一个很小的区域性股票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