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尹龙:互联网金融要打破传统信用评估体系

2013年11月28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电商董事长、原银监会创新副主任尹龙表示,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破除了传统银行业单一的、对个体的信用评估,利用大数据对大群体服务,利用碎片化数据构成全局化的判断

  【财新网】(记者 郑斐)11月28日,民生电商董事长、原银监会创新副主任尹龙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实质,是打破了传统建立在个体信用评估基础上的融资模式,探索金融服务群体结构的改变。

  尹龙表示,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境外不少银行已经开始利用大数据解决群体性融资问题,银行体系已产生自我变革,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互联网金融热。中国银行体系仍然没有脱离个体信用评估的模式,互联网金融热潮尤为明显。

  尹龙对互联网金融的定义为,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采用新型的风险管理方式,开展的信用中介、资金中介和风险中介等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