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求:互联网金融是金融体系的战略竞争者

2013年11月28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认为,互联网将对现代金融功能当中的资源配置、支付清算、财富管理和价格信息四大功能产生重要影响,推动金融体系的深度改革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

  【财新网】(记者 郑斐)11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中国金融体系存在严重缺陷,亟待改革。金融体系的深度改革需要引入战略竞争者,而互联网金融就是当前重要的战略竞争者。

  吴晓求是在深圳举办的2013创新金融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他指出,中国金融体系的缺陷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存在比较严重的垄断,市场化程度低,金融效率低,这一缺陷最明显的表现是,中国M2和GDP的比例是全世界最高,达到200%,而美国这一比例只有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