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消费与制造行业对外投资有望强劲增长

2013年11月21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北亚并购部联席主管连涟透露,目前在酝酿过程中的消费品和制造业领域项目非常多,预计明年宣布的交易量将有强劲增长

  【财新网】(记者 刘冉)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北亚并购部联席主管连涟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Dealogic的统计,今年1到9月份中国已宣布的跨境并购交易额同比增加30.6%,势头非常强劲,包括境外交易以及境内交易的并购总量达到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今年和明年会是非常活跃的两年。同时她透露,目前在酝酿过程中的消费品和制造业领域项目非常多,预计明年宣布的交易量将有强劲增长。

  连涟表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已经宣布的对外投资交易中,能源行业交易仍延续了以往的态势。

  中石化今年8月宣布斥资31亿美元收购阿帕奇埃及油气资产33%股份,摩根大通在该交易中担任中石化的独家财务顾问。这桩今年年初以来最大的能源交易之一,该收购是中石化与阿帕奇环球性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一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