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求:对内对外开放是金融改革基调

2013年11月17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决定》虽没有提出具体改革措施,但金融改革方向非常明确,即弥补市场化程度低、金融结构弹性低、国际化程度低等三大缺陷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三中全会虽然没有就金融改革提出具体改革措施,但改革总基调是对内对外开放,并从宽度、长度、深度等多个层面提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11月16日举办的2013中国高新技术论坛——资本市场专场上,对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上述解读。

  吴晓求说,“宽度”改革核心是推进金融结构的市场化、证券化。主要内容是大力推进资产证券化特别是信贷资产证券化,不断提高金融资产证券化率。目前债券市场种类少、规模小,信贷资产支持债券更是雷声大雨点小,几乎无进展。吴晓求表示,“这种结构上的不平衡损害了资本市场的效率,大大降低了资本市场的财富管理功能,不利于企业优化资本市场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