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余额宝规模超千亿

2013年11月14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3年11月14日15时,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的规模突破1000亿元,天弘增利宝成为国内基金史上首只规模突破千亿关口的基金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截至周四(11月14日)下午3时,天弘增利宝基金(余额宝)突破千亿规模,用户近3000万户。

  据天弘基金数据显示,天弘增利宝成为国内基金史上首只规模突破千亿关口的基金,在全球货币基金中排名51位。

  据分析人士称,余额宝于今年6月13日正式上线,5个月时间资产规模突破千亿,相比于年化0.35%的银行活期存款,货币基金规模疯狂膨胀相当于变相实现了短期利率市场化。根据Wind数据,三季末,天弘余额宝增利宝基金的实际用户数为1367.88万户,份额556.53亿。余额宝发展初期,吸纳了沉淀在支付宝中的资金,之后则有投资者主动将闲置资金转入余额宝进行流动性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