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徽商银行香港挂牌 首日涨近2%

2013年11月1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管理层称,最近2至3 年,万科一直在筹划为其管理的社区提供金融服务,多年来管理层也一直在寻找一家中型区域性银行进行合作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慎)徽商银行(3698.HK)今日在港挂牌,定价每股3.53港元,开盘平报,股价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徽商银行涨1.98%报收于每股3.6港元。

  这一成绩稍好于几天前挂牌的重庆银行,11月6日,重庆银行H股挂牌交易,开盘不久后就跌破6港元发行价,最终以5.99港元报收,跌幅0.17%。

  根据公告,徽商银行H股招股价3.53港元,接近招股价区间的最低下限3.47港元,若扣除若干开支等,徽商银行的全球发售所得净募集资金预计为85.57亿港元。同时,徽商银行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较佳反应,共收到26950份认购申请,超额认购约9.79倍。

  万科置业(香港)、周大福、江苏汇金控股、通用技术集团、PeacelandLimited及甘鸿枝成为徽商银行的基础投资者,共认购约12.9亿股H股,相当于全球发售完成后该行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12.08%。其中,万科认购8.83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8.1%,成为第一大股东;作为基石投资者,万科完成认购后将有6个月的股票锁定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