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arMine分析师评选】
华泰证券许国玉:互联网金融挑战传统银行

2013年11月05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新型双边平台的互联网金融将颠覆传统商业银行的经营模式、盈利模式和服务模式。互联网金融并不简单是技术和渠道的革新,而是颠覆商业银行传统经营模式的全新业态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3年,对于银行股来说是动荡的一年。这一年宏观经济探底弱复苏,权重板块受投资者冷遇,在以创业板为主的题材炒作如火如荼之时,银行股震荡走低,八九月时,银行股一度崛起,但缺乏持续做多的动力遏制了向上趋势。宏观经济不支持,内部不良率持续上升,盈利增速减缓,互联网金融带来想象空间的同时也伴随着挑战,自贸区金融改革前景未明,传统银行股该何去何从?

  华泰证券分析师许国玉在2013年度汤森路透StarMine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分析师评选中获得金融行业选股能力排名第三。近日,他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发表了他对中国银行业发展的一些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